【聚焦郴州矿博会】贴心的“黄马甲”

2019-05-21 06:2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陈志杰] [编辑:夏博]
字体:【

李秉钧 陈志杰

“这块紫水晶好漂亮,美国科罗拉多州出产的。” 5月19日,第七届矿博会现场,身患残疾的廖精山在志愿者搀扶下,一跛一拐地来到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美国时尚矿物有限公司展位,被美丽的矿晶迷住了。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矿博会迎来了40名“特殊”游客——残障人士。他们在矿晶展区、宝玉石展区等观看、拍照,兴起时连说带手势比划地和身旁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喜悦。

“希望他们在矿博会上度过美好的一天。”郴州志愿者首嫣嫣说,为了让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体验“家门口”的矿博会,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了这次公益活动,派专车接送残障人士。

据了解,在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筹安排下,这届矿博会志愿者人数达330人,年龄10岁至67岁不等,分别活跃在制证、接待、翻译、现场维护等10多个岗位上。

“参展商忙不过来时需要我们帮忙介绍相关产品,这就涉及到一定的矿物专业知识。” 志愿者周彤萱说,穿上矿博会志愿者的“黄马甲”需经过矿物专业知识、志愿服务礼仪等学习培训、跟班实操,合格后才可上岗,“从培训到矿博会结束,一名志愿者大概需要工作15天。”

中国好人、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周圣恒介绍,这届矿博会志愿服务以“世界的矿博、大爱的郴州”为宗旨,为来自50多个国家、近30万名宾客提供礼宾接待、现场引导、交通出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