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湘”多好礼: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圆满落幕

2019-05-20 22:49:12 [来源:文创湖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文博会湖南馆

5月20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悉,此次展会共有2000多个国内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同时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余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文博会湖南馆展板

本次展会上,作为“文化湘军”的三大展馆之一湖南综合馆吸引了大批商客和观众的目光,其中由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策划并布展的“文旅融合(含非遗)”板块深受参观者欢迎。

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策划布展“文旅融合(含非遗)”板块

据了解,本次“文旅融合(含非遗)”板块共展出各市州百余件产品,分别在“交湘辉映”、“这湘有礼”、“新湘传承”三个展台展出,展示了湖南文旅融合新成就、文化旅游创意产品与非遗的传承和创新。以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创新理念的展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展区还设有滩头年画、非遗竹编、畅“邮”潇湘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参与其中。

参展者体验非遗项目

市州非遗主要展示来自岳阳、怀化、邵阳等12个市州的优秀非遗作品50组;“这湘有礼”品牌体系“美丽湖南”、“文博衍艺”、“红色潇湘”、“创意非遗”、“马栏山”系列作品共计38组;雨花非遗馆优秀作品35组。参展作品主要有形象设计IP产品、非遗产品、生活用品、办公用品、礼品、饰品、食品等。

展会期间,在组委会组织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选中,湖南馆文旅融合区共获得一个金奖,三个铜奖,分别是金奖湘绣《龙腾·凤逸》;铜奖瓷刻《齐白石》、竹编《年年有鱼》、手织品《老粗布凉席》。除了获奖展品,更有《湘潭白石画中餐》、《浏阳夏布包》、《这湘有礼·云布谣》、《铜趣大冒险》等展品广受欢迎。

《铜趣大冒险》形象玩偶

相关专题:创新融合发展——走近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