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20情定终身 湖南1万多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2019-05-20 22:12: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石芳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不少年轻人选择“520”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记者 石芳宇 摄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今天是5月20日,在这个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的日子,长沙连绵近一周的阴雨暂时停歇,阳光也兴致勃勃地前来报到。在这个有寓意的日子里,全省民政部门迎来了登记结婚的高峰。截至今天下午5点半,全省共有14038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现场

7点开始排队,最长时有30米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今天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到8点半上班,8点工作人员就来做准备了,当时门口已经排了20多对年轻人。”开福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来排队的是7点,“大家都想‘抢头彩’,工作人员都忙晕了,中午抽时间去吃了个饭就又直接开始上班。”

他表示,今天来登记结婚的几乎是90后,“平时还有些年轻人带着鲜花来营造氛围,今天人比较多,大家都是轻装从简。但很多新人都带着喜糖来分给大家吃,让大家分享他们的喜悦。”

工作人员介绍,民政局今天特意加派了人手做好引导工作,最长的时候排队30米,绕着大厅一大圈,但都十分有序。取号、填表、登记、抽血等流程下来基本不超过半小时。截至下午5点下班,民政局共为14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故事

1、长沙-平江来回4次,10小时办好证

“真的特别感谢我女朋友,因为是外地户口,不能直接在长沙办理结婚证,但是我们是在长沙认识的,所以想在长沙领证。”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早上5点起床,出发去岳阳平江补一些证明到长沙落户,没想到10点回来后,还是少了证明,女朋友又陪着再跑一次平江,下午3点多才把证领了。

拿到结婚证那一幕,张先生留下了泪水,对着结婚证傻笑着,回过神后,又偷偷亲了妻子张女士一口,轻轻说了句:“谢谢你,老婆。”记者看到,他们对视的眼里是幸福。

2、长跑7年,请假来领证

来自郴州的方小姐与男友已经恋爱7年了,今天是工作日,两人都要上班,但是下午还是从百忙之中赶来扯证。她说:“网上查了长沙的民政局5点下班,我们下午4点20分赶到,短短20分钟就办好了。”谈及为什么选这个日子,她眉眼间满是笑意,“520的谐音就是我爱你嘛,想纪念一下。”

两人是大学时相识的,相爱多年,因为觉得平时拍照比较少,还特意选择在领证这天花钱请人帮忙拍照,留作纪念。 “结婚那天很重要,领证这天也一样重要。”她提前找了一位摄影师全程跟拍领证流程。“都说七年是一个节点,但是对我们来说,经历了那么多考验,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很值得、很幸运。”

暖心

民政部门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因为赶在520这天结婚的新人很多,今天,民政部门加班加点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下午下班时间到了后,工作人员仍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所有新人都能完成婚姻登记。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下午5点半,长沙市婚姻管理处共有1911对新人登记结婚,湖南省共有14038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