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4种方式可联系电力部门 免费上门进行电表检测

2019-05-20 19:55:4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 月 20 日是世界计量日,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市民宣传 " 精准计量、明白用电 " 和电力服务,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和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国网湖南省电 能计量中心的工作人员联合举行了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居民们了解电力计量法律法规、家用电力负荷计算、电价知识普及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等。记者还从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长 沙市用电客户约为 380 万户,每年都会对检定到期的电表进行更换,2018 年共计更换电表 70 余万块。

" 我家的电表好像有点不太准,可以上门帮我检测一下吗?" 家住雨花区茂华国际湘小区的赵女士现场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马带上检测设备进行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来到赵女士家,通 过仪器连接电表,并让赵女士打开家里的大功率电器,只要五到十分钟就可以检测出来。" 您家的电表误差检测结果为 +0.78%,电表计量正常,没有问题 " 工作人员向赵女士解释,电表计量 精准度国家标准为正负 2%,只要 100 度电计量误差 2 度以内都是正常的。

" 按照国家计量管理规程,对所有使用期限达到 8 年的电表进行更换,将拆回去的电表重新进行检测。"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计量室副主任关永前介绍,之前的规定是使用期限达到 5 年 就要进行更换,按照新的规定则改为了 8 年。如果电表出现故障,用户是很难发现的,电力部门会定期进行抽检。如果市民对家里的电表存在疑虑,都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电力部门,比 如联系该区域的台区经理,或者拨打服务电话 85915499,前往电力营业厅,还可以通过 " 掌上电力 "APP,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上门检测。如果市民对电力部门上门检测的结果仍然存有疑虑, 还可以将电表拆下来,送往法定授权的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如果您家的电表达到了检定周期,电力部门会在换表前一周在小区内张贴政府文件及换表告知单,明确换表日期,并统一发送 换表告知短信。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