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15种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

2019-05-20 09:11:12 [来源:团结报] [作者:余江明 卞玲飞]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余江明 通讯员 卞玲飞)记者从湘西海关(筹)获悉,自5月20日起,我州企业在海关审核通过的15种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可在网上自助打印,届时将实现企业“零跑腿”、签证“零见面”。目前,湘西海关正在筹备开关阶段,为方便我州外贸企业享受优惠贸易协定政策红利,原产地签证等业务正常开展。

原产地证书是进口国或地区对进口产品实行关税减免或贸易政策的凭证。目前我国已与 24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6项自贸协定,出口企业可凭海关签发的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政策。2018年1月至今年4月,湘西海关(筹)共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254份,签证金额3434.02万美元。

实施自助打印后,我州企业通过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入“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上传原产地证书企业声明栏所需的电子签章和申办员电子签名后,即可自行打印,无须来回奔波。据悉,首批实施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类别共15种,具体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加工装配证书。

湘西海关(筹)负责人表示,湘西海关开关后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帮扶我州进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外贸优惠政策,在湘西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大发展机遇下,持续为企业提供各项便利化服务,助推我州外贸向好向快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