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郴州矿博会】志在“铋”得

2019-05-20 06:3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孟姣燕 罗徽] [编辑:夏博]
字体:【

志在“铋”得

——第三届国际矿晶拍卖会见闻

李秉钧 孟姣燕 罗徽

“2.6万元,2.9万元,3.1万元,3.1万元还有没有加价的,86号客人出价3.3万元,3.3万元一次……”随着拍卖师落槌,一块产自老挝的孔雀石被人以3.3万元的价格买下。

这场热烈的竞拍发生在5月18日下午,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举行的第三届国际矿晶拍卖会上。铋晶体、坦桑石、锂辉石、祖母绿等35件矿物藏品陈列在旁,等着人竞价买下,来自国内外120多名矿物宝石收藏爱好者参加竞拍。

或许是竞拍刚刚开始,收藏爱好者们都比较激动,大家争先恐后竞价,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慢慢冷静下来,竞价技巧逐步呈现,大家一点一点“咬”着价格竞拍。

随着七号藏品出现,竞拍者的激情再次被点燃。这是一对产自美国的锂辉石,尺寸为19×12×5厘米和17×11×4厘米,造型小巧,晶莹剔透并且呈红色。最终以5.8万元被来自南京的彭先生拍下。

一块起拍价为1.2万元的钨铁矿,先后经历8次叫价,最后北京藏家王先生以1.9万元的价格拿走。

“太可惜了!稍微迟疑了一下,就被人买了。”来自桂林的黄先生说,这块产自郴州瑶岗仙的钨铁矿,于上个世纪90年代被发现,虽然尺寸只有20×13×7厘米,却是迄今为止被发现的最大单个钨铁矿,十分具有收藏价值。

竞拍愈演愈烈,叫价越来越高。两块来自巴西的紫水晶洞切片出现,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这两块晶体巨大、颜色鲜艳、玛瑙镶边完整厚实的藏品,造型类似象征财富的“8”字形,最终被来自美国的藏家以6.6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成为当天成交价格最高的藏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