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9-05-19 19:06: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司云 李佳峻)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近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宣传周之校园开放日暨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特立中学30多位师生走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观摩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实训室,体验托画心、拓印年画。

当天下午,特立中学师生抵达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教学实训室。18级文保班的同学们引导孩子们参观了青铜器修复室、文保专业展厅,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文保专业概况、文物修复与保护用到的工具材料等。随后特立中学师生来到书画修复室,观摩17级文保班学生托画心、文保专业教师拓印年画。孩子们一边仔细观摩,一边踊跃提问。最后,大部分孩子在文保专业师生的帮助下,完成了画心上墙、年画拓印。

参观展厅

拓印年画

托画心实操

拓印年画成品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风采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园文化。孩子们在观摩和体验过程中,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价值,理解了文物修复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本次活动从前期策划到具体执行,都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社团——艺文策划工作室和古物学研社共同完成。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社团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