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博会在南昌开幕 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5-19 09:3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第十一届中博会在南昌开幕

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论坛上作演讲。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南昌5月18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论坛上作演讲。他表示,湖南愿与中部各省一道,深化区域创新合作,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共同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共同体,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本届中部博览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期三天。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2019世界赣商大会等31场重大活动;围绕绿色金融、航空、智能制造、大健康等产业举办多场专题对接活动。截至目前,中博会已经成功的举办了10届。参加人数超过30万,签署的投资合同金额达到950亿美元,影响力持续扩大,为中部地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许达哲在主旨演讲中说,湖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建议,中部各省应推动创新政策互动,加强创新战略互动和政策协同,共同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共同开拓新兴产业市场,共同推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去”,建设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创新平台互享,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展协同创新、共建科技设施、共享创新资源、攻克技术瓶颈,共同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创新高地,为我国解决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推动创新成果互惠,以企业和研发机构为主体,以新兴产业培育、优势产业壮大和社会事业进步为重点,完善创新成果信息发布、需求对接机制,建立应用研发、创业孵化、创新投资的创新成果转移体系,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促进技术需求与创新成果对接。推动创新要素互通,加强创新人才、资本、信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营造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相互融通的良好创新生态,建立创新创业交流机制,加强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型科学仪器等创新资源共享,推动中部地区创新企业、投资人、创业者进入同一“朋友圈”。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