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窑古镇第八座博物馆开放

2019-05-19 08:5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邓继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铜官窑古镇第八座博物馆开放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邓继团)今天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经历一年多的筹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第八座博物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对外开放。

该馆由新华联集团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手打造,展示区域位于铜官阁一到四楼,面积3579.86平方米,分“艺匠精思 大师杰作”“千年窑火 赓续辉煌”“皇家气象 御用珍品”“日用臻品 尊享生活”四大部分,共收录清代和新中国成立以来陶瓷精品501件(套)。通过对清代宫廷御用瓷器、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陶瓷珍品、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佳作的展示,将带领游客近距离感触中国陶瓷艺术的魅力。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共布局了八大博物馆,其中长沙窑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矿物宝石博物馆、湖湘名人馆等7座博物馆于2018年开放,今天开放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的落成,既是对铜官地区悠久陶瓷文化的传承,也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