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后生殖器被切 医生为其接上并逐步恢复功能

2019-05-18 12:03: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场醉酒后,男子发现生殖器被切

怀化一男子遭遇这辈子最大噩梦,幸亏救治及时,医生为其成功接上,并逐渐恢复功能

夜晚一场醉酒后,44岁的谭先生遭遇了这辈子最大的噩梦,生殖器被人切断,仅剩少许皮肤相连。近日,辗转当地多家医院无果后,他被送往长沙,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手显微外科专家的治疗下,生殖器成功接上,并将逐步恢复功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微

醉酒后剧痛醒来,生殖器被人切断了

5月7日晚,谭先生与朋友在外吃饭,期间喝了近1斤白酒。醉得不省人事的他,次日早晨5点,被一阵剧烈的疼痛惊醒。他惊恐地发现,自己下身流血不止,生殖器距根部2厘米处被人用利器割断,仅剩少许皮肤相连。一声惨叫之后,他挣扎着爬起来向哥哥打电话求助,并立马前往当地医院进行处理。

由于情况特殊,怀化当地多家医院都表示无法进行手术,家属决定前往长沙找湘雅医院专家帮忙。医院手显微外科吴攀峰副教授立刻联系病房及麻醉手术部开辟绿色通道。

“一般来说,离断肢体最好采用干燥冷藏法来保存。将断肢用无菌或清洁的敷料包好,放入干燥塑料袋中密封,外面再用冰块冷藏。像手臂这类大的肢体再植的黄金时间在6-8小时,小肢体再植时间可以相应放宽。”吴攀峰表示,谭先生特殊性在于他的生殖器还有0.5厘米的皮肤相连,无法进行干燥冷藏,再加上并不能确定离断发生的具体时间,只能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一根根血管缝合,缝线比头发丝还细

下午1点,谭先生被送入湘雅医院手术室。在曾处理过类似病例的手显微外科主任唐举玉教授的指导下,手术组制定了详细计划。由吴攀峰副教授主刀,联合泌尿外科高宁副教授等人为谭先生进行手术。

术中,专家们先后修复了患者的尿道以及尿道海绵体和阴茎海绵体,最后在显微镜下修复血管。“有别于断指的血管界限清晰容易分离,阴茎海绵体内血管口径小而丰富,管壁很薄,难以分离。”吴攀峰副教授等人采用10-0、11-0等比头发丝还细的缝线,如同绣花一样在显微镜下为患者一根根缝合血管。经过近7个小时的手术,患者的生殖器被成功接回。

身心均受重创,入院后两天没说一句话

为了更好地调整谭先生术后心理,帮助他早日恢复,科室为他安排了单人病房。经过1周的术后治疗,谭先生恢复良好,医生表示患处血运正常,之后排尿功能及男性功能也有望逐步恢复。

生殖器被人切断,醉酒的谭先生到底遭遇了什么?5月17日,记者想了解背后的故事,但谭先生及家属不愿意接受采访。

接诊的医生表示,谭先生在入院的头两天,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直到现在,他也不愿意和别人交流,也不肯透露是谁伤害的自己。

谭先生的哥哥透露,弟弟当时是在家中醒来的,具体的情况他也不知晓。虽然受了这样的伤害,他也没有报警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