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跳街舞、切西瓜、叠酒杯、倒红酒……“钢铁侠”,好灵巧

2019-05-18 10:1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跳街舞、切西瓜、叠酒杯、倒红酒……

“钢铁侠”,好灵巧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欧阳倩

跳个广场舞要有哪些“仪式”?三五好友,妙曼舞姿,这只是“标配”。如果还能配上水果、红酒,那就更韵味了。5月17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为“钢铁侠”组织了这样的广场舞。

上午10时,音乐响起。伴随着掌声,3台挖掘机缓缓开到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其中2台“高个子”一左一右排开,举起铁臂、铲斗往下,调皮地摆出“心”形。一台稍小的挖掘机,从中间亮相。3台一起举起铲斗,向观众致谢。

3个“钢铁侠”像是在跳街舞:以铲斗做支撑,臂架拱起,履带回转,车身左右摇摆。旋转、摇摆、定格,每一个动作干净利落,丝毫不见晃荡。

酣畅淋漓地跳完舞,1台挖掘机又开始忙活为观众切西瓜。在生活中,市民切西瓜总是左手稳住瓜、右手切,有时力道不够,甚至不得不双手压在刀背来切。“钢铁侠”操作起来有着行云流水般的流畅。

抬起手臂,挖斗“持”刀,稍作比划。稳住、提臂、下切,滚圆的西瓜一分为二。再几个回合,西瓜被均分成多块。

紧接着,“钢铁侠”又为大家叠起5层酒杯、倒起红酒。操作手王畅,在6天前接到邀请来表演倒红酒时,内心也很忐忑:“开了20多年挖机,第一次被要求用挖机倒红酒。”

用自家挖机练习了2天后,王畅掌握了诀窍:“挖斗在拿杯、放杯时,回转的间隙不能太大,否则就不稳。”

把酒杯垒到第5层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王畅放慢了操作速度。“玻璃上有水珠,视线并不好。”随着红酒平稳地倾注酒杯,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

王畅说:“其实我对这场表演很有信心。因为现在的挖掘机灵活性和稳定性都很强,考验的主要是操作手的心理素质。今天表演的成功印证了我的判断。”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