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希重工:长沙这张“金字招牌”吸引了我

2019-05-17 22:1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视频 范博洋 张劲夫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已进入第3天,展会不仅聚集了24家“全球50强”,也吸引了一大批新兴企业。“这次展会我们认识了新朋友,签订了一批订单。”5月17日,湖南杰希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未谈起这几天的收获时,高兴地说,“长沙首次举办国际型的工程机械展,作为湖南的本土企业,我们积极响应和支持,从这3天的情况来看,展会非常成功,我们收获也很多。”

“长沙这张‘名片’吸引了我”

向未是四川人,一直从事设备研发工作,2017年,他义无反顾来长沙创业,“我就是看中了长沙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这张名片,有人才、资源、配套的优势。我也喜欢湖南人的性格,吃得苦、霸得蛮。”

向未觉得,湖南的政府部门非常重视和支持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湖南提出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是基于现有的产业优势提出来的,“这个目标肯定能实现。”向未希望,长沙有一天能真正成为国际工程机械展会的巨头之一,跟德国宝马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展、法国巴黎展齐名,“中国的工程机械不管是市场份额还是产品品质都在不断攀升,中国作为制造大国,没有这样一个展会平台,实际上是不匹配的。长沙作为全国的工程机械之都,应勇于来承担这个责任。”

持续创新,才能找到存在的价值

向未的团队都是一群心怀梦想的80、90后,现有的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大多已被国内外的龙头企业所占据,新兴企业要进入其中与这些龙头企业“扳手腕”并非易事,他们瞄准的是高空作业平台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四五年前,整个中国市场的高空作业平台才一两万台,现在已增长到近10万台,而且每年还在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这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这个年轻的团队在短短两年间,已有专利技术35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的有7项。“我们平台可以连续正常升降10万次,这一标准远超国内同行标准,而且比起同类产品能耗要降低30%以上,防锈能力高出3倍。“向未认为,只有持续创新,才能找到在这个社会存在的价值,“在长沙这块‘风水宝地’,高空作业平台也应该占据至关重要的一个版图,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创造更多的可能。”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