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矿博会今日开幕 世界最大自然金亮相

2019-05-17 12:04: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开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邓拓平)今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在湖南省郴州市开幕。本届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七彩的铋”为主题,展览将持续至21日。

据了解,本届矿博会实行“1+3”展馆布局,核心展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主场秀、陨石馆、郴州精品馆、精品矿晶区、精品宝石区、珠宝玉石区、矿晶珠宝时尚周、休闲区等8个展区。

本届矿博会上,重达94公斤的澳大利亚自然金公开亮相,成为一大亮点。这款自然金于去年8月在澳大利亚被发掘,长约60厘米,宽约42厘米。据介绍,这款自然金约含有39689克黄金,价值25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381万元,迄今为止,这是全球发现的最大自然金。此外,世界最大的铋晶体——1.8米高的七彩铋晶塔、重达700公斤的橄榄陨铁、冰洲石等也悉数亮相,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世界最大自然金。

七彩铋晶塔。

冰洲石。

橄榄陨铁。

本届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矿晶科普活动、矿晶评选、摄影大赛,国际高峰论坛、招商推介会、商务交流晚宴等活动。目前,国际国内招展已全面完成,展位已全部售罄,展商达1100多家,其中国际展商380多家,比上届增加20多家。

“矿博会已经成为集矿物宝石精品展示、文化交流、科普教育、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国际性盛会。本届矿博会,我们继续秉承‘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的办展宗旨,全力当好东道主。”开幕仪式上,中共郴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志仁致辞,他表示,郴州作为“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以矿晶资源种类繁多、储量丰富闻名于世,在全球矿物宝石领域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希望海内外的朋友,通过此次博览会,与郴州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用好‘矿晶之都’资源品牌优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刘志仁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