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7 10:2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颜英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颜英华)昨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湖南省公安机关在全省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我省主会场设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中心广场,湘潭等市州均设立分会场。在长沙主会场,小品《坑爹的“神仙水”》深刻揭示了非法集资犯罪的真面目,劝告大家不要被高额回报蒙蔽了双眼;快板《防范诈骗有妙招》节奏明快、将如何防范经济诈骗娓娓道来;歌曲《经侦情怀》、诗歌朗诵《鹰击长空展翅云天》等展现了奋战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一线的经侦民警风采。

当天晚上,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湘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举办了经侦宣传“进校园”活动。用节目的形式,对大学生极易受犯罪分子诱惑、陷入传销陷阱的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在校大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犯罪侵害。

各分会场聚焦近年来全省较为突出的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银行卡、假币、制假侵权等经济犯罪,通过宣传手册、展板、公益小视频及经侦民警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尽介绍了当前经济犯罪的形势和特点,传授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活动当天,全省共放置宣传展板10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