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开发院株洲创新孵化基地启动 8家重点入孵企业签约入驻

2019-05-17 08:51: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5月16日,中国科技开发院株洲创新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在幸福大厦举行,中科立中、中科蓝海智能等8家重点入孵企业签约入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爱能森、中科立中、中科蓝海智能、中科蓝海株洲研究院、威特视智能、中科金朗产业研究院、东康定日镜智造、中科孵化创业8家重点入孵企业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市级科技企业授牌。该基地是中开院布局华中地区的重要支点,将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产业有关企业、团队、项目等,打造华中地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产业培育创新创业综合平台。

毛腾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孵化基地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我们相聚在幸福大厦,让人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今天的合作,就是幸福的起点,中开院具有丰富的企业孵化经验,能够与中开院共同合作、共同奋斗,联手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孵化链创新培育体系,让我们倍感幸福。株洲是一个干事成事的好地方,具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具有开放包容的城市环境,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吸引了一批企业和人才集聚,发展的来势看好。下一步,株洲将深入开展温暖企业行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不断优化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和人才服务环境,让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创新的成果源源不断、创新的产业蓬勃发展,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者在株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加强与株洲的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申长江、中开院院长杨斌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近年来,株洲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广大企业家来株发展的信心充沛、决心坚定,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株洲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启动仪式后,毛腾飞等还参观了中科立中、中科蓝海智能等入驻企业。通过前期对接,该批企业已为中车电机、宏达电子等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毛腾飞表示,推动孵化平台及孵化企业发展,关键是要以懂你的情怀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帮助解决资金、市场难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进而支撑打造中国动力谷。

市领导何剑波、黄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参加活动。

记者 胡文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