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委常委“从我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5-17 08:3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谢立松 李亮]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小平 通讯员 谢立松 李亮)5月16日,冷水江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从我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新官不理旧账”、落实“三大攻坚战”不力等问题,要求以实事求是的钥匙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委常委决定从我做起,树立标杆,自觉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状态、精神,以此带动全市干部。

冷水江市出台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4条措施,要求今年比去年要减少各类文件40%以上,全市性会议减少50%,会议一般不印发纸质文件,且通过电子阅文系统传输。除法定会议和全市性重要工作会议之外,其他会议只安排一名领导主讲,时间不超过2小时,会议发言一律不称“尊敬的某某”;除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外,大会发言时一律不鞠躬。严格督查检查考察总量,全市督查检查考核数量和频次减少70%以上,全体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基层减负措施。

冷水江市还集中整治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着力构建政务公开“零门槛、零距离、零次跑”服务体系,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形成全新的“一门一体式”政务服务模式。梳理“只跑一次”事项341项,进驻市级政务大厅事项320项;“零次跑”21项事项全部进驻。冷水江市公安局实行权力下放和警力下沉,将一般治安案件处罚、特种行业管理、经营性上网场所安全检查、消防行政处罚等4项执法权限下放到社区警务室。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