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之花绽放北京

2019-05-17 07:36: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5月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5月16日,来宾、市民在亚洲美食节上品尝美食。

5月15日晚,青春亚洲的狂欢时刻,各国艺术家用火之激情点亮红火的亚洲。

5月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来宾在参观《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展出的中国国宝长信宫灯。

5月16日,来自尼泊尔的艺术工作者在巡游表演中与中国表演者互动。

5月16日,来自泰国的艺术工作者在进行巡游表演。当天,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和亚洲美食节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幕。

5月16日,来自韩国的艺术工作者在进行巡游表演。

图/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郭立亮 李国斌

穿越数千年的历史,亚洲不同文明的火炬交相辉映。

5月15日,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地区及五大洲的各方嘉宾,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共商亚洲文明发展之道,致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致力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此次大会共举行开幕式、平行分论坛、亚洲文化嘉年华、亚洲文明周四大板块活动,相关活动有110多项。《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大道通融——亚洲艺术作品展》《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甲骨文记忆展》等亚洲文明联展活动,充分展示了亚洲文明的多彩魅力和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亚洲文明巡游、“亚洲芭蕾之夜”舞蹈演出等亚洲文化展演,充分展现了亚洲文明和世界文明的交流交融。

日本和太鼓、巴基斯坦民谣、土耳其火舞……在5月15日晚亮相的“亚洲文化嘉年华”上,亚洲各国的演员带来了具有各国特色的文化节目。

中国“曾侯乙”铜尊盘、沙特石雕人像、印度丰收陶……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正在展出,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件珍贵文物汇聚一堂,共赴穿越时空的文明之约。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天的亚洲,文化多样性的特点十分突出,在平等、包容的语境下,在多样共存的共识中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将进一步彰显文明的生命力,让文明之花更加璀璨绽放。

相关专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