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能忽视中国市场”——访凯斯中国区工程机械业务总经理陈霖

2019-05-17 07:0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潘华]
字体:【

5月16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来自美国的凯斯工程机械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欧阳倩

话不多,面对记者的提问,总是单刀直入、切中要害。5月15日,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凯斯”)中国区工程机械业务总经理陈霖在接受访问时给人留下如此印象。

与陈霖的对话中,记者能感知其服务的凯斯公司带给他的感受:一丝不苟、冷静缜密。

凯斯是美国的“百年老店”,历经177年的发展,在全球工程机械领域稳居“第一方阵”。

对我国很多企业来说,凯斯称得上“神龙见首不见尾”。但这次,凯斯把近10年来的中国首秀舞台选在了长沙。

“湖南很热情,长沙很热情。”这是陈霖参会的第一印象。无论是前期场馆搭建时流程的顺畅,还是展会首天签署1500万元的采购协议,都让这个远道而来的企业感到振奋和喜悦。

“高效、智能、节能,是工程机械产品的‘硬核’。”陈霖开门见山,谈及此次参展产品,如数家珍。他介绍,凯斯S系列滑移装载机凭借小巧身躯,经常灵活地穿梭在一些复杂路面。还因为高效、专业的特点,经常被用于移植绿植和清雪铲冰。

受追捧的凯斯C系列挖掘机被业内称为“会思考的挖掘机”。依托大数据采集系统,用户可随时知道挖掘机“身处何方”、耗费了多少油、“身体状况”好不好。

凯斯N系列挖掘装载机,以“节约”著称。在全面升级液压系统后,不仅使得挖掘、装载以及附件作业更加强劲有力,而且大大减少液压系统的管路损失,有人戏称其“不浪费每一滴油。”

高效、智能、节能这3点在甲烷动力概念轮式装载机(“TETRA”)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在1个月前,“TETRA”首次亮相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Bauma展。“从慕尼黑到长沙,很高兴能在这两个工程机械产业高地分享我们的理念。”

目前,中国市场在凯斯集团销售占比约为6%。份额虽不大,但凯斯对中国市场寄予了厚望。“任何企业想在全球化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决不能忽视中国市场。”陈霖说,受“一带一路”项目落地等利好因素影响,未来5到10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还将高歌猛进。

陈霖透露,在参展的这几天时间,凯斯将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保持密切交流。“中国工程机械的民族品牌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耀眼,我们希望能与他们强强联手,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