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隆回县以严实作风推进脱贫攻坚

2019-05-16 09:04: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隆回县以严实作风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来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5个,追责问责35人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王昆 田莉)“对扶贫项目申报审核流于形式、把关不严,导致扶贫资金被违规套取;对扶贫工程建设监管不力、竣工验收走过场。6名干部被追责问责……”日前,隆回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进行了集中通报。

其中,三阁司镇水务站在葫芦冲村安全饮水工程实施过程中,未指派专门人员对工程施工进行技术指导、监管;主体工程完工后,验收过程流于形式,未对高位水池漏水等质量问题进行仔细核查,导致工程因严重质量问题无法投入使用。三阁司镇水务站站长丁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对扶贫工作中这样的‘走过场’‘做虚功’‘假把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始终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以严实作风推进脱贫攻坚。”隆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县完善监督网格,抓实日常监督,全县25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572个村级纪检委员对乡镇(街道)、村(居)的扶贫工作进行横向监督,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19个行业扶贫单位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纵向监督。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沉下去监督,田间地头调查、农户家中走访,广泛摸排线索。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的数据比对、网上举报等功能,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及组织、审计等部门建立问题收集、信息共享、处置通报等7项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今年来,该县共发现和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5个,追责问责35人。

针对查处的案件,隆回县纪委监委实行“一案一总结”、典型案件“集中通报”、系统性问题“一类一剖析”,坚持用身边案、最近案、典型案警示党员干部。截至目前,该县已运用109件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00余场次,6万余人次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