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滑道启动安装

2019-05-16 07:5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沈阔 邓心怡]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沈阔 邓心怡)5月14日,备受关注的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项目迎来重要节点——章鱼竞赛滑道正式启动滑道吊装施工。这意味着该项目已进入游乐设备安装的新阶段,不久后,市民游客就可来这里畅享“玩水造浪”。

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建五局共同投资建设的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是世界唯一的室内冰雪乐园与水上乐园相结合的主题乐园,其中欢乐水寨项目依托废弃深坑地形,建成后游乐区达7.2万平方米。

据介绍,欢乐水寨项目共有6组滑道,包括章鱼竞赛滑道、冲天大滑板/巨兽碗、水上过山车、黄金蟒滑道、超级大喇叭滑道、极速大回环滑道等,最大落差40米,最大长度400米,共有滑板冲浪、水上攀岩等近20个游乐项目。

“从出发到地面水池,只需要10秒钟,平均速度能达到每小时40千米。”项目负责人曹平介绍。

记者了解到,滑道安装要求极为严格,用螺栓把滑道连接起来后,误差必须在8毫米之内,才能确保游客在滑行过程中感觉不到错位。同时,为了确保滑道的安全性,在国检验收前,项目会对每一条滑道先进行沙袋试滑,试滑正常以后再进行500次载人试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