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基础件高峰论坛提出 补齐高端配套件短板

2019-05-16 06:4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金慧)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发展,如何保证高质量零部件供应?今天,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业报社主办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基础件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与会专家纵论工程机械基础件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关键是要补齐高端配套件这一短板。

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是工程机械产品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只有解决了关键零部件的生产,企业才会拥有核心竞争力,工程机械领域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补齐高端关键配套件技术短板,努力适应需求结构的新变化,将成为配套件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认为,行业要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大研发和新技术新产品投入力度,满足主机企业的关键零部件配套需要。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GD&T标准委员会代表俞吉长,现场分享了中、美产品图纸规范的差异,以帮助国内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更好地理解美资企业的产品技术要求,避免因图纸理解不同而产生的浪费。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