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铋”露 第七届矿博会发布沙画版宣传片

2019-05-15 17:5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肖慧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肖慧芳)今日,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组委会发布了沙画版宣传片《真相“铋”露》,本届矿博会的“主角”铋宣布“C位出道”。

据了解,铋是一种稀有金属,以游离金属和矿物的形式存在于自然界中,广泛应用于冶金、宇航 、医药等领域。中国的铋储量居世界首位,占世界总储量75%,铋资源分布在1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郴州铋储量最丰富,铋也是郴州的优势矿种,已探明的储量约占全国73%,全球50%,在全世界处于绝对优势。

本届矿博会将于5月17日至21日在郴州市举行,主题为“神奇的矿晶,七彩的铋”。届时,世界最大的铋晶体,1.8米高的七彩晶铋塔将亮相,作为主场秀精品展主展品,直接体现“七彩的铋”的视觉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