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辰高速公路计划今年底开工 2022年竣工

2019-05-15 10:5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黄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黄莎)日前,记者从怀化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月8日,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评估会已在长沙举行,广大群众盼望已久的沅辰高速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沅辰高速公路是“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建设的“六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之一,是常吉高速和娄怀高速两条横向高速公路的南北纵向连接线,也是沅陵、辰溪等县与地市之间联系的主要通道,在高速公路网中承担主干线的联络通道功能。

沅辰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沅陵县盘古乡舒溪口、距常吉高速筲箕湾互通5.7公里处,设枢纽互通与常吉高速公路相接,经上溪、田湾(设互通) 、辰溪县城东 (设互通) 、火马冲 (设互通) 与娄怀高速相接。主线全长51公里,桥隧比例31.3%,互通式立交6处, 投资估算69亿元。计划今年底开工,2022年竣工。

沅辰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实现怀化市北部1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必将有利于整个武陵山片区的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