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可到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滑雪了

2019-05-15 09:33: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年底可到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滑雪了

欢乐雪域是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 欢乐水寨启动滑道安装

5月14日,在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项目施工现场,一块块玻璃钢滑道被吊起。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摄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 今天,在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项目施工现场,随着一块块玻璃钢滑道被吊起、然后稳稳落定……章鱼竞赛滑道安装正式开启,这意味着该项目已进入了游乐设备安装的新阶段。

据悉,欢乐水寨和欢乐雪域组成的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由湘江集团与中建五局共同投资建设,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与水上乐园相结合的主题乐园。欢乐水寨预计今年完成建设,欢乐雪域预计今年年底对外开放,届时大家可去这里滑雪、戏雪。

章鱼竞赛滑道可体验刺激

章鱼竞赛滑道是根据现场地形设计和制造,由封闭螺旋和波浪竞赛滑梯组成的特殊滑道,落差高度16米,滑道长度119米,可同时容纳6个人玩耍。“从顶上滑到落水池大概10秒,相当于时速可达40公里每小时。”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冰雪世界项目负责人曹平说,游客从塔台出发,从封闭螺旋引道处同时滑下,绕过一圈黑暗的滑道后,进入到开放式的直道俯冲部分,章鱼竞赛滑道这种颠覆传统的滑道设计,将为游客带来极度刺激的游玩体验。

据他介绍,章鱼竞赛滑道采用的是墨西哥进口的玻璃钢材质,这种材质摩擦系数小,此外防晒耐高温因此即使长期裸露也不用担心。

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

欢乐水寨依托废弃深坑地形,建设7.5万平方米游乐区,总投资约6亿元,利用冰雪世界顶部、地面、崖壁及深坑底部,打造立体化戏水乐园,为游客带来极致的“玩水造浪”体验。目前欢乐水寨已开始主题包装施工。

据记者了解,欢乐水寨将有近20个游乐项目。其中共有6组滑道,包括章鱼竞赛滑道、冲天大滑板/巨兽碗、水上过山车、黄金蟒滑道、超级大喇叭滑道、极速大回环滑道,最大落差达40米,最大长度达400米,此外还有滑板冲浪、海浪谷、水上攀岩、懒人河等游乐项目。

欢乐雪域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阿尔卑斯山为主题,结合众多新奇冰雪游乐设施,配置滑雪、戏雪等多样化娱乐活动,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也是世界上唯一悬浮于废弃矿坑之上的冰雪游乐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沈阔 邓心怡 实习生 曾雪琪

链接

湘江欢乐城明年全面建成开园

湘江欢乐城占地约1.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0亿元。项目构建由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欢乐海洋、欢乐天街和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核心项目为一体的欢乐王国,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800万人次。项目2014年7月动工,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开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