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德做实“减法”为基层松绑

2019-05-15 09:27: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徐俊 皮柏枝]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徐俊 皮柏枝)今天,津市市毛里湖镇镇长童俊凯穿梭在沿湖的剑楼村和灯塔村,对“两拆两退”工作查漏补缺,防止反弹,并入户宣传退养转产,为鱼塘退养户谋出路。童俊凯感慨地说:“这次全镇退养了315个鱼塘,其中3个坝体,共计6000多亩水面。会议精简后,我们有时间下沉基层,工作也更顺心。”

这是常德市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实减法为基层松绑收到的效果。近年来,常德市突出做好“减法”,对标中央要求,从常德市委带头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发文、减少会议、减少考核、减少跑腿、减少留痕、减少陪同、减少顾虑,推动基层减负落实见效。

今年1至4月,常德市委办减少文件14件,同比下降24.1%;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同比下降14%;全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0起,处理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通报典型案例14起。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