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字让你爱上中国,宋旦汉字艺术为中国东盟交流助力

2019-05-15 09:2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今天,2019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中方主宾城市代表长沙的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为来自东盟的60余位嘉宾赠送中国印汉字艺术特礼。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合作企业、文化创意十大品牌的宋旦汉字艺术,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双方新闻媒体交流合作和民众之间的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旦汉字艺术在传承与创新中,把中华传统之美与现代之美完美结合起来。展出的千年庭院——岳麓书院、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十二生肖、百家姓等系列文化创意作品,以汉字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展中国形象,树长沙魅力,令中外友人赞不绝口。与会的缅甸嘉宾埃德琅说,这是她参加国际会议中见到的最有创意最有中国味道的艺术作品,让她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对东盟的新闻界朋友能深入了解真实、美丽、发展的中国,给民众传递更多真实客观鲜活的信息很有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