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全科医生 湖南招385名免费医学生

2019-05-15 07:5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 为了加强全科医生培养,为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造血”,今年我国将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700人,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傣医学。其中,湖南共385人,包括临床医学300名和中医学85名。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省份规定的其他条件。采取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地方,报考学生除同时具备上述条件外,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农村。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