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云:家毫书记邀请我们来参展,我们非常荣幸

2019-05-14 22:2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周林熙 张劲夫]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视频 周林熙 张劲夫

“智能化是未来工程机械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在今天的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上,美国约翰迪尔工程机械中国区总经理郎云以《数字化的智能机械管理》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这并不是郎云第一次来长沙,但却是第一次参加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会后,他在接受新湖南客户端记者的专访时,点赞长沙“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名号“确实名不虚传”。

5月14日,美国约翰迪尔工程机械中国区总经理郎云在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上作主旨报告。周林熙 摄

“书记邀约参展觉得非常荣幸”

2018年9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率湖南代表团赴美访问了世界工程机械巨头约翰迪尔,杜家毫诚挚邀请约翰迪尔参加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时隔半年,双方合作“瓜熟蒂落”。2019年3月20日,约翰迪尔在长沙与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组委会正式签约。

郎云说,去年9月杜家毫书记赴美访问约翰迪尔,双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沟通。“事实上,在当时约翰迪尔就下定了决心,书记亲自来邀约,我们觉得非常荣幸,所以我们如约而至。”

目前,约翰迪尔已经布展完毕。除大型挖掘机外,约翰迪尔还携装载机、发动机等6款明星产品亮相长沙,参展面积达540平方米。

“湖南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值得学习”

对湖南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郎云如数家珍。

“长沙被称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是有一定道理的。” 郎云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至少有4强在长沙。例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这些企业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长沙确实名不虚传”。

郎云表示,湖南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走得越来越快,同时在高技术、高智能发展的速度也走在了发展的前列。“它们是约翰迪尔值得学习的同行。”

近年来,约翰迪尔在智能制造和设备的智能应用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在此次展会上,约翰迪尔还带来了新品——柴油发动机,让观众感受其产品的智能化和节能环保。

郎云认为,将来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以及智能应用需要全行业的关注,共同造福施工企业和工程机械的使用方。“我们愿意和行业内其他的企业互通有无,通过此次参展,我们也想跟湖南政府、同行有更多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有更多合作机会。”

“希望有一天长沙超过慕尼黑”

作为“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排名第三的世界工程机械巨头,约翰迪尔参加过多次德国宝马展,面对尚“年轻”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郎云觉得,“湖南是第一次举办工程机械展,从这个角度来看,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同时,郎云认为,湖南可以进行全球资源整合,像更成熟的展览组织者学习。并通过政府的大力支持,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影响力推到全球,让更多人知道,湖南的工程机械展不亚于慕尼黑。“我相信,湖南长沙的工程机械展会越办越好,我希望有一天能超过慕尼黑。”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