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三十八)

刘田心|一甲麻雀

2019-05-14 14:58: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诗会《湘人湘歌》(三十八)

刘田心|一甲麻雀

一甲麻雀

作词:刘田心

作曲:刘田心

编导:匡海阳

龙 韶

演唱:衡阳市群众艺术馆少儿艺术团(官芷亦等)

献给孩子们的歌

歌曲介绍:

这首富有童趣和生活气息的少儿合唱作品,创作于2013年6月,以衡阳民歌《麻雀调》为素材,用衡阳方言演唱,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同年由衡阳市珠晖区实验小学小百灵合唱团首唱,参加文化部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活动,荣获“小云雀”奖;2015年入选文化部“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新创少儿歌曲征集活动30首作品之一,被指定为第七、八、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必唱歌曲之一,由全国各地9个合唱团在该届合唱节上演唱;2016年获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同年7月由人民音乐电子音像出版社公开出版并发行。

刘田心简介:衡阳市文化馆(群众艺术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部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中国群文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文化馆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湖南音乐家协会少儿音乐创作与教育委员会副会长,2018-2021年度湖南艺术专家库(作曲类)专家,衡阳市第二批“五个一批”人才。作品曾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等多家媒体播出并在全国各地传唱。主要代表作有:歌曲《一甲麻雀》《快乐奔跑》《乡亲所盼我所爱》《阳光》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