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在长沙举行

2019-05-14 09:5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卢小伟)5月14日上午,首届(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发来视频致辞,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致辞。

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为全球高端制造业发展风向标,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sia Pacific CEO Association ,Worldwide,简称APCEO)发起主办,首届大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承办。

本届大会基本主题为“经济高质量 —— 生活更美好”。大会特别关注全球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化学、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关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的绿色时代等前沿话题。并且召开全球高端制造业尖端技术、项目发布会,将推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柔性混合电子等领域的科技项目。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共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加诺将军,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先生,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荷兰前教育科学及文化内阁大臣、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奈斯安阁下等主办方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财富》世界500强、《福布斯》全球2000强、全球高端制造业500强、全球产业投资100强、全球产业创新100强、全球投资公司5000强等全球最重要企业的领导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著名投资家、金融家等重要人物出席大会。大会得到了来自法国、英国、日本、荷兰、以色列、印度、澳大利亚、希腊、韩国等国政要的积极支持。

在大会框架下,主办方将分阶段建立全球高端制造业实验室、世界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全球知名院校高端制造业信息中心、全球高端制造业交易中心。

附:

《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发布《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我十分荣幸,在此发布《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宣言如下:

高端制造业,是制造业中具先进性的行业或环节,是实体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实现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类生命质量和生活品质的根本力量。

发达经济体正在积极加强其高端制造业的基本优势,新兴经济体也在加大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步伐。

美国的现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军工制造等处于全球顶端位置,并提出了从“地球制造”向“太空制造”拓展宏大构想。数控精密机床、机器人、电子电器、汽车制造业、新材料,是日本高端制造业的支柱行业。德国的汽车、机械设备制造、化工制药、电子电器全球领先。英国汽车制造业、航空航天业、制药业、化工生产、电子工程、半导体、光电行业、芯片设计全球领先。

同时,全球高端制造业区域发展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高端制造业不断取得突破,发展态势良好。

全球范围内,信息技术、机器人产业、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船舶、卫星及应用行业、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性能精准医疗器械等高端制造核心产业,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引领下,科技进步风起云涌,全球产业技术体系、生产模式、组织形态不断发生重大变革。全球高端制造业中的新兴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加速发展周期。

全球制造业历史演变,正在更多地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的发展特点。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最大亮点。而智能制造装备,是智能制造的主要载体和动力支撑。

世界经济风云激荡,但是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依然是全球高端制造业的时代主旋律。

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积极倡导为高端制造业发展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合作交流平台,并将分阶段建立全球高端制造业实验室、世界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全球知名院校高端制造业信息中心、全球高端制造业交易中心,建立国际高端制造业产业基金,推进全球高端制造业的资源优化配置。

长沙,作为中国中部战略重点城市,也是中国高端制造业重要中心城市,正在积极打造世界级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

我们希望,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与中国长沙制造业升级发展相得益彰,今天我们因为大会而了解长沙,更希望明天因长沙而想到全球高端制造业。

希望本届大会所提出的各项美好构想,在不远的将来都成为美丽的现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