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探索矿博会市场化转型 推出6款“矿娃”衍生产品

2019-05-14 08:2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唐浩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唐浩瑜)记者今天从矿博会筹委会获悉,5月17日至21日第七届矿博会期间,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二楼各布置一个售卖点,将推出毛绒抱枕、30厘米毛绒公仔、50厘米毛绒公仔、PVC钥匙扣、书包和徽章等6款“矿娃”限量版衍生产品。

矿娃的头顶是一座矿山,它一手拿着矿晶,一手拿着市花月季花,充分体现郴州“林邑之城”“矿晶之都”的魅力。郴州市会展局工作人员彭宁波说,这次推出6款“矿娃”限量版衍生产品,旨在快速传播矿博会吉祥物生动、可爱、热情形象,进一步挖掘矿博会吉祥物市场价值,探索矿博会市场化转型。

去年,矿博会筹委会面向国内外设计师征集矿博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共收到100余份设计方案。今年2月,矿博会筹委会评定了1件应征作品作为矿博会吉祥物,并就吉祥物开展征名活动,吸引近500人报名应征。4月13日,向社会公布了10个入围名单,然后进行网络投票评选,最终从前3名当中选定“矿娃”作为吉祥物的名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