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通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5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2019-05-12 11:56: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日前,浏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5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关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刘斌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3月,刘斌在担任关口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环保站危房改造专干期间,对有房户陈某某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入户核查不到位、把关不严,将其作为无房户列入了危房改造申报援建对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在组织调查期间,陈某某危房改造援建资格被取消。2018年9月,刘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古港镇新园村村主任罗小米、村委委员罗荣华在低保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罗小米、罗荣华在先后负责新园村低保工作期间,均未认真核实新园村村民张某某2016年3月购买小车的事实,导致该户连续16个月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8220元。2018年9月,罗小米、罗荣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某某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全部予以追缴。

张坊镇富溪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全录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富溪村支村两委未按照易地扶贫搬迁纳入政策进行仔细核对,将不符合条件的4户贫困户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申报。2017年,该4户均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陈全录作为时任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9月,陈全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小河乡乌石村支委委员、村主任张功益对精准扶贫户识别不准问题。2015年下半年,张功益在负责乌石村乌石片精准扶贫工作期间,未认真调查核实非乌石村户籍人口王某的基本情况,导致王某被纳入乌石村精准扶贫户范畴,且在此后近两年的时间里未能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张功益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9月,张功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