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水环境质量“国考” 湖南5个市州跻身全国前30名

2019-05-09 06:1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生态环境部7日发布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在这份“国考”榜单中,我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常德市及所在水体,跻身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30位。

从《2019年1-3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30城市及所在水体》可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酉水、沅江、峒河)位列第8名,是榜单中我省获得最高名次的城市;张家界市(澧水)位列第9,永州市(湘江、潇水),怀化市(沅江、渠水、㵲水),常德市(沅江、澧水、洞庭湖)分别位列15、22和24名。

在水质前30名城市的“红榜”中,广西入围最多,有9个地级市入围;其次就是湖南。同时,在一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后30、水质变化情况排名后30的“黑榜”中,我省均无市州上榜。

据悉,从2019年第一季度起,生态环境部将每季度开展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情况排名,以提升地方政府水污染防治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