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刻木山乡——“一把标尺”量定民生工程

2019-05-08 15:5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道沿 肖洋桂]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龚道沿 记者 肖洋桂)“这条沟渠长1123米,其中有112米水泥没按规定配比施工,出现松垮,要全部铲除运走,重新硬化。”5月5日,临澧县刻木山乡凤兴村纪检员庹小清用皮尺丈完最后一段沟渠后说,“对民生工程,一是一、二是二,决不允许随心所欲、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合乡并村后,刻木山乡15个村(社区)全部配备了纪检员。纪检员行使监督村党务、村务、财务等职责,并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公路硬化、堰塘整修、易地搬迁、扶贫开发等各个角落,让所有民生工程在阳光下操作。不久前,乡纪委对完工的68户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进行验收,未发现超面积建房、超标准装修,村纪检员工作成效明显。

“纪检员本身就是一把尺子,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这把标尺正直而不弯曲、精准而不缩水、闪亮而不生锈。”岩龙村纪检员李立财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经他丈量的河道清淤除杂、果园开挖栽植、公路拓宽硬化等15处民生工程,处处符合尺度要求,达到质量标准,受到村民好评。

刻木山乡目前共配备60名村纪检员、监督员,他们对所有民生工程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今年来,丈量堰塘清淤整修、公路加宽硬化等民生工程78处,对不符合要求的工程当即要求施工方整改,确保项项工程经得起检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