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人用别人忘在ATM机里的卡取钱 被判处罚金3000元

2019-05-08 09:4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杨宗辉 胥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别人将银行卡忘在ATM机里,他取走3000元

男子自首,还款3000元被罚款3000元

别人把银行卡忘在了ATM机了,岳阳人彭某一时起意,取走3000元。揣着这笔烫手的钱几个小时后,他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彭某因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8年2月8日下午2点多,彭某在弼时镇一家银行ATM机排队取款时,发现前面取款的人把银行卡遗忘在ATM机里忘记取走,彭某从该银行卡中通过ATM机取走现金3000元后离开。

拿着这笔钱彭某坐立不安,当晚7点多,他揣着钱走进了汨罗市公安局弼时派出所投案并退还3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彭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彭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他到案后主动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宗辉 胥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