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江永:集市“摆摊”畅通检举黑恶势力渠道

2019-05-08 08:0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感谢你提供的线索,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核实好,尽快给你一个满意的回复。”5月6日上午,江永县纪委监委在松柏瑶族乡集市“摆摊设点”,6名监察干部有的向过往群众发放《打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单》,详细讲解黑恶势力危害性及表现形式,有的耐心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4月初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在全县9个乡镇采取“摆摊设点”、 入户走访、田间调查方式,开展打黑除恶问题线索“大走访”、“大接访”活动,着力发现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商贸集市等领域的涉黑涉恶,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线索。同时通过“永明清风”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栏、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村霸”“市霸”“行霸”,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团伙,宗族势力,“保护伞”,操纵、经营“黄赌毒”等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多渠道、全方位对活动内容进行广泛宣传,为“大接访”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共发现和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3条,有效问题线索5条,其中移送政法机关处理5条。(陈健林)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