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5月26日试运营 3号线也有好消息

2019-05-07 17:2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地铁4号线列车以紫色为主色系。

长沙地铁4号线各站点内也以紫色调为主。

华声在线5月7日讯(记者 李昆励)期盼已久的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记者从长沙地铁获悉,4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5月26日11:28正式载客试运营(最终时间以行业主管部门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意为准)。这标志着长沙地铁即将从“十”字换乘时代驶入“网络化运营”时代。

届时,广大市民和乘客朋友可通过2号线溁湾镇、沙湾公园、长沙火车南站、光达4座车站与4号线实现换乘,也可通过黄土岭与1号线实现换乘,还可从4号线观沙岭、树木岭与长株潭城际铁路互联互通。未来4号线阜埠河、圭塘、六沟垅3座换乘站也将分别无缝对接3、5、6号线,全面扩大长沙轨道交通线网综合效能,进一步激活长沙市民“半小时生活圈”。

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3.5公里,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由西至东分别为罐子岭、月亮岛西、湘江新城、汉王陵公园、福元大桥西、茶子山、观沙岭、六沟垅、望月湖、溁湾镇、湖南师大、湖南大学、阜埠河、碧沙湖、黄土岭、砂子塘、赤岗岭、树木岭、圭塘、沙湾公园、粟塘、平阳、长沙火车南站、光达、杜家坪。

长沙地铁地铁4号线线路图。

4号线一期工程于4月29日顺利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大考后,近期正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整改完善,以确保该线路按设计标准和相关规范要求开通试运营。

4号线开通了,备受大家关注的3号线也传来了好消息。

就在5月7日凌晨,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长沙地铁3号线丝茅冲站-烈士公园东站盾构区间顺利洞通。该区间单线长1525米,为整个长沙地铁3号线施工风险最多的一个区间,盾构施工难度较高。3号线全线共有3个施工一级风险源,其中2个就分布在这个区间。

连接长沙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和阜埠河站的湘江隧道。

而连接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和阜埠河站的湘江隧道也于4月22日顺利贯通,全长2.65公里的湘江隧道是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最大的控制性重点工程。

一个个重点难点工程的顺利完工,为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长约36.5千米, 从岳麓区山塘站至星沙广生站全线共设车站25座,途经中南大学、侯家塘、长沙火车站、四方坪等地,跨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串联起长沙主城区与星沙,于2014年初开工建设。

3号线25座车站全为地下站,根据计划安排,长沙地铁3号线将于今年年内力争实现试运行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