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2019-05-06 17:26:44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攸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攸县林业局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工作中敷衍应付、虚报瞒报的问题。2018年5月,株洲市环保督察组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株洲市童美烟花鞭炮有限公司侵占山林地问题的重点交办件进行“回头看”时,发现该案侵占山林地退出和生态复绿工作成效不明显,此交办件办理部门工作不认真,不踏实,虚报瞒报整改结果,敷衍应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经查,渌田镇政府林管站站长龙珠生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复绿工作敷衍了事,导致复绿成活率不高,整改工作不到位;县林业局林地股副股长周礼芳现场督察发现整改不到位、复绿成活率不高的问题,但没有如实向上级报告;县林业局局长何勇、副局长谭张陈对该问题分别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谭张陈、周礼芳、龙珠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攸县莲塘坳镇中江村在易地搬迁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问题。2016年9月,莲塘坳镇中江村党支部书记吴肖洹未按规定对易地搬迁项目申请进行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初审程序,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审核,导致申请对象违规享受项目资金10万元;莲塘坳镇政府扶贫办主任谭武对村上报的资料把关不严,未按规定组织现场查看、核查;莲塘坳镇副镇长皮海彤代管扶贫办,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实;县扶贫办副主任谭德莲在组织重点复核和抽查过程中,对该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工作作风不实。2018年7月,吴肖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10月,谭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5月,皮海彤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谭德莲受到批评教育处理。10万元违纪资金被追缴。

3.攸县渌田镇潞甫村在扶贫工作中工作失职、作风不实的问题。2017年12月15日,省脱贫攻坚实地考察第三组第七小组进驻渌田镇潞甫村实地考察时,发现该村多名贫困户疑似错评。经查,2017年4月,渌田镇潞村支部副书记兼村秘书、扶贫专干王新来不认真履行“一户一档”资料填写和审核把关工作职责,导致该村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不完善及填写错误。2018年4月,王新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攸县纪委监委)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