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晋“网红城市” 多处景点游客数呈井喷式增长

2019-05-06 07:3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欧阳倩)“五一”小长假,长沙频频上“热搜”。无论是橘子洲头“人从众”,还是文和友龙虾馆7000多桌“等位”,旅游市场火爆让长沙一跃成为新晋“网红城市”。“五一”假期,长沙共接待游客355.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8%、27.01%。全市列入省文旅厅统计监测范围的景区共接待游客120.0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871.8万元。

橘子洲头,27.7万余名游客感受湘江北去;大围山上,30.94万人观层林尽染;刘少奇纪念馆内,11.53万人肃穆缅怀……在游客到访数量上,这些景点保持着两位数增长速度。其中,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2019杜鹃花节,美丽景色吸引大批游客,游客数同比增长232.69%。

假日期间,长沙也迎来自驾车旅游高峰,乡村游、祈福游、生态观光游、探亲访友游等自驾车游客占游客总量60%以上。自驾游对高品质住宿、餐饮、娱乐等需求也带动了长沙餐饮娱乐市场,全市城区餐馆高朋满座,餐厅利用率高于平时2倍,出现一桌难求局面。

随着长沙景区建设全面推进,农旅、工旅、商旅融合多点开花,全域旅游效果初显。宁乡沩山密印寺、文家市纪念馆、望城柏乐园等成为长沙周边益阳、娄底、岳阳以及湖北、江西等地游客观光休闲、农事体验旅游目的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