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019-05-01 11:1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湖南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4月30日,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通讯员 蒋鼎邦 记者 黄京 摄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湖南多所高校组织青年师生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会议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重要讲话并学习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教师、广大学子认清新时代的形势和任务,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找准人生坐标、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让五四精神成为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忠教授表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财富,永远不会过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新时代,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迫切需要青年一代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挖掘它的时代价值,努力把自己锻造为时代新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1615班曾昭祥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湖南科技大学“五四青年标兵”、化学化工学院任德敏认为,当代青年学生作为五四精神的践行者,应该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将个人梦与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握好中国梦与个人理想的内在联系,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