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5名青年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让奋斗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9-05-01 09:5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于振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15名青年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

让奋斗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15名青年代表出席了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谨遵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让奋斗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总书记的话讲到了我们心坎里”

“总书记的讲话既温和,又铿锵有力,能够感受到他对我们年轻人的殷切期盼,令我们很受鼓舞。”麻阳苗族自治县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兼)谭霞说。

2008年底,谭霞辞去城里教师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参与湖南第一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园——麻阳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的开发建设,牵头成立了麻阳长寿中药材开发专业合作社,从事中药材开发和苗医苗药资源开发利用,目前带动了227户913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的鼓励,让谭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梦路。“作为新生代的青年,就是要把奋斗的青春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斗的过程总会有苦有甜,只要坚持下去,梦想总会实现。”谭霞说。

“总书记的话讲到了我们青年心坎里。” 在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还有来自岳阳的钟瑛。钟瑛是今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她创立的岳阳市田园牧歌有限公司通过发展绿色农业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帮助农民实现粮食增产8万多吨、节本增收2.3亿元以上。

钟瑛认为,无论多苦多难,都要像总书记教导的那样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逃避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俯下身来为脚下的土地和乡亲们做点有益的实事,留下奉献青春的美好回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到农村创业的青年来说,不能有逃避和畏难的情绪,要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劲和勇毅,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钟瑛说。

“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坚定了方向,青年个人的发展必须要融入国家发展的长河中。”现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湘潭大学干事杨怀保对记者如是说。

杨怀保出生于陕西省勉县的一个特困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顺利完成了学业。2010年,杨怀保从湘潭大学毕业,婉拒了多个单位抛出的“前景”和“钱景”广阔的工作机会,走上了专职公益道路,克服各种困难,发起成立了全国首家敬老公益基金,发展青年志愿者3万余人,照护服务老人2万余人,资助困难学子1700多名。

“青年学子们在我们的鼓励下坚守梦想初心,保持朝气蓬勃的状态,成为我坚持不懈的动力之源。我很庆幸能够成为湘潭大学的一名教师,培育更多的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向上向善的五四精神。”杨怀保说。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为我们青年团干部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湖南商学院团委书记、全国优秀团干部曾晶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后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用心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与人民的‘大我’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做勇担使命的时代新青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