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执法队”被打掉,乡镇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2019-04-29 09:56:3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唐立君 宋凯欣] [编辑:夏博]
字体:【

扫黑除恶进行时

铲除涉恶团伙美丽乡镇迎回了安宁

“地下执法队”被打掉,乡镇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潇湘晨报常德讯 “打得好,守护一方安宁!”得知常德澧县大堰垱镇、火连坡镇、甘溪滩镇等乡镇的“地下执法队”被打掉,民众连忙为澧县公安点赞。

常德澧县大堰垱镇、火连坡镇、甘溪滩镇位于澧县西北部,属山丘区,境内多为丘陵,山清水绿,风景秀丽,民风素来淳朴。而不为外人知的是,前几年,这里出现了一个插手民间纠纷的“地下执法队”,破坏了乡镇生产生活秩序,扰乱了居民生活。直到澧县警方将主要违法犯罪人员一一抓获,这个美丽乡镇的生产生活秩序才再度恢复。

2016年7月10日,犯罪嫌疑人毛某国(男,47岁,澧县大堰垱镇人)、李某(男,45岁,大堰垱镇人)、陈某(男,42岁,大堰垱镇人)、张某(男,40岁,大堰垱镇人)罗某(男,41岁,大堰垱镇人)等人在澧县闸口乡永兴石膏矿强揽运输业务,遭到当地司机戴某反对后,毛某国等人将戴某及其母亲邓某秀打伤(轻微伤),然后逃离。同年9月3日,犯罪嫌疑人毛某国等人所在的“毛氏物流”公司某货车司机,在澧县火连坡镇羊耳山村与当地货车司机胡某平发生争执,毛某国等人充当“地下执法队”打击报复胡某平。毛某国等人一路尾随胡某平的货车,在大堰垱镇联富村将其拦停,毛某国用钢管将胡某平货车前挡风玻璃砸烂,李某则将胡某平老婆打伤,然后逃离现场。

多年来,该“地下执法队”在当地强揽业务,嚣张跋扈,原本周边居民承接的业务被毛某国成立的“毛氏物流”公司强揽,严重破坏了当地生产生活秩序,群众敢怒而不敢言。2018年5月,县公安局在接到群众线索举报后对该案展开调查,5月26日,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毛某国,经不断循线深挖,更多的犯罪嫌疑人呈现并被抓获,周边群众也从一开始的不愿开口作证,变成了积极配合警方办案。经一年来的不断深挖,澧县警方跨越多省,辗转4000余公里,将剩余的10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该团伙成员毛某国、李某、陈某、张某、罗某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2人被提请逮捕,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通讯员唐立君记者宋凯欣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