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长沙正式发行交通“一卡通” 一卡在手 畅行全国

2019-04-29 06:50: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今天上午,长沙对外发布,自今年5月1日起,长沙停发公交IC卡、轨道储值卡,正式对外发行“潇湘卡”。市民在全市146个网点均可办理和充值,持此卡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公交和地铁刷卡乘车,并享受折扣。

“潇湘卡”是按照交通部统一标准建设,可在全国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城市交通工具上使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忠文介绍,目前,“潇湘卡”的主要功能是交通一卡通。市民既可持“潇湘卡”乘坐长沙主城区的公交、地铁和望城区、长沙县的公交,又可在全国超过225座城市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预计今年7月可在长沙磁浮快线以及浏阳、宁乡两地的公交上刷卡乘车。今后,“潇湘卡”将开发交通违缴、生活缴费、商超百货等更多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

“潇湘卡”如何办理?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胜蛟介绍,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潇湘卡”自营服务网点及指定的长沙地铁、长沙公交、长沙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合作网点办理“潇湘卡”相关业务,购买时无需缴纳押金,只需支付工本费10元,并享受乘坐公交7折、地铁9折的票价优惠政策;另外,在株洲、湘潭以及其他城市使用时,所享受的优惠以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票价政策为准。

“潇湘卡”发行后,原有的公交、地铁普通储值卡还能使用吗?胡胜蛟介绍,在过渡期内,老卡仍可正常充值、使用,过渡期结束后,将停止充值和使用,并适时发布妥善解决方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