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汝城开展“同心•三送”下乡活动

2019-04-27 15:1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忠达 朱孝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孝勇 )“真没想到在自家门口还能做免费健康查体,真是做到我们群众的心坎上了!”排队等待做心电图的肖大妈感慨道。

4月26日上午,2019年汝城县“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心•三送’”下乡活动(送政策法律、送科技文化,送医药)在热水镇边贸市场正式启动。

此次 “同心•三送”活动是由汝城县统战部牵头组织党外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席会(含新社会阶层人士)及相关社会团队开展的,旨在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作为此次活动的医疗机构代表,汝城县中医医院抽调各科室骨干医务人员组成了义诊队伍,早早来到热水镇活动地点为当地群众义诊。

义诊桌一字摆开,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B超、心电图……检查项目一应俱全,为村民提供一站式免费健康查体服务。恰逢当日为热水圩赶集日,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等候在义诊点。医生仔细听取他们的病情后,认真为他们查体,耐心解答疑问,讲解中医健康养生知识、高血压患者合理用药等健康常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医院自制中药香包600余个。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文化、科技、医疗,是农村之所缺、农民之所盼。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汝城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会继续开展一系列惠民活动,为健康汝城建设添砖加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