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动原材料工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2019-04-26 11:0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今天,全省原材料工业座谈会在常德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全力推动原材料工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措施,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原材料工业是能源消耗和产生排放的主要领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去年全省积极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确定了45家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推行绿色建材发展。全省查处“地条钢”企业7家,取缔钢铁产能120万吨,拆除中频炉23台,问责44人。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粘土砖及页岩烧结企业2000多家,淘汰石灰土窑57座,对全省74条水泥生产线和9条平板玻璃生产线清查公示并锁定产能基数。

今年,我省原材料工业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去产能有关产业政策,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推动稀土行业整合,淘汰石灰土窑,积极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推动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推动建材工业绿色制造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