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表”握手,共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

2019-04-26 11:0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张咪 李明亮]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李永亮 张咪 李明亮)“湘赣边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今天,来自湘赣边界22个县(市、区)的“老表”们相聚在瓷城醴陵市,参加第五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联席会。大家纷纷表示,共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可实现地区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前景值得期待。

湘赣边区域位于湖南、江西两省交界地带,是连接环长株潭城市群和环鄱阳湖城市群的中心区域,区位优越,资源丰富。2014年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联席会议以来,湖南、江西先后在基础设施、产业、金融等领域签署了39个专项合作协议,合作成效明显。为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加快湘赣边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两省提出合作共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并制订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

该示范区规划范围包括我省10个县(市)、江西省12个县(市、区),国土面积4.93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90万人,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逾4800亿元。规划期为2019年至2025年,远期展望到2030年。

按照总体思路,示范区将以传承红色基因、振兴湘赣边为目标,以协调区域利益关系、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为核心,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产业发展协同协作等为重点,努力建成长江经济带重要的战略区域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区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