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10万!第四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6月底启幕

2019-04-26 08:51:04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闫鑫] [编辑:金灵]
字体:【
6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谭筱 摄)

株洲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闫鑫)万元奖金、政策培训、融资路演、项目孵化、对接扶持……记者从今日举行的2019年度第四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底大赛初赛将正式拉开帷幕。

最高奖金10万元,为参赛单位提供多元化服务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上对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下承接我市产业培育和项目落地孵化,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比赛。参赛项目将获得奖金支持、市财政专项优先支持、投资及贷款推介、园区孵化器入驻支持等四个方面的扶持措施,并将享受主办方提供的全方位赛事服务。

除我市本地企业和团队可参赛外,符合企业拟搬迁至我市、参赛科技成果拟在株洲进行成果产业化、计划在株洲注册企业并落户株洲园区等条件的市外创新企业、团队也可以报名参赛(前提为2019年6月31日前在株洲注册公司);或者项目科技成果采取与株洲市内企业合作的方式在株洲市进行产业化。

优秀企业项目有哪些福利?

1.奖金支持。大赛对获奖项目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金支持;对推荐参加国家和省大赛的项目提供免费聘请专家进行一对一的参赛辅导服务,对参加国赛和省赛未获奖的企业和团队将给予5000元的参赛补助。

2.市财政科技专项优先支持。对符合市级财政科技专项支持条件的优秀项目,优先推荐进入市科技项目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立项。

3.投资及贷款推介。对优秀项目优先推介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符合条件的可获得创投资金或贷款支持。

4.园区孵化器入驻支持。优先推荐优秀项目对接园区和众创空间,优秀企业项目落户园区可享受园区“一事一议”落地优惠政策;优秀团队项目可免费落户大赛合作众创空间。

9
企业代表进行路演(资料图)。(记者 谭筱 摄)

如何报名?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登录中国创新企业大赛网站(www.cxcyds.com)即可注册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则需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企业和团队需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并承诺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负责。大赛注册和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5日。

大赛分为初赛、行业半决赛、总决赛等三个主要环节。6月底成初赛,7月中旬完成行业半决赛,7月底完成总决赛。根据总决赛成绩,大赛将按类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相关链接】

2016年至今,我市已成功举办三届赛事,共吸引762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省内外30多家创投机构、80多名投资人参与赛事评审,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业投资近亿元;培训创业者3000多人次,80多个企业和创业者被媒体推介,3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国家、省行业总决赛中获奖,获市级以上财政支持达1000多万元。大赛在为创业者对接金融资本、提供创业服务、补助研发支出、加强宣传展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正发展成为全市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