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长沙首推“一人多座”服务 可加1到3个座位,你会选吗?

2019-04-25 09:4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通讯员 李芬] [编辑:刘茜]
字体:【

坐飞机一人可“霸占”多座,你会选吗

南航在长沙首推“一人多座”服务,可加1到3个座位,价格从250元到1700元不等

乘机时,不少旅客常想坐得更宽敞一点、舒服一点。4月23日,南航就在长沙首推了“一人多座”服务,一位旅客可以购买多个座位。

据悉,此项服务目前已经在南航国际航班经济舱逐步推广。在航班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旅客可以在值机柜台或登机口现场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该产品目前仅适用于经济舱,且不享受额外手提行李额和额外餐食等服务。

“它解决了我们商务人士想在经济舱安安静静休息的问题。”体验后的胡女士感慨道。

在价格方面,“一人多座”分为三档。旅客可选择加1到3个座位不等,价格从250元到1700元不等,航程越短价格越便宜。

目前,长沙出发可选择的航班有CZ331长沙-法兰克福、CZ8401长沙-吉隆坡、CZ8415长沙-东京、CZ8417长沙-大阪、CZ8359长沙-河内、CZ3017长沙-台北、CZ3065长沙-首尔。

实际上,南航并不是第一家推出“一人多座”的航空公司。2018年7月,祥鹏航空公司已经推出了这一服务。

“对旅客和航空公司来讲,‘一人多座’可以算得上双赢。”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一般而言,购买“一人多座”的价格会远低于一个头等舱的价格,性价比较高;而对航空公司而言,一般航班客座率都达不到100%。“一人多座”不仅充分利用了空位资源,还额外增加了收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李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