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5 09:44:1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简称《条例》)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更加规范、科学、有效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效益,扎实深入推进市级机构改革扫尾工作;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严肃性,对违反“三定”规定的情况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落实从严要求,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重要训词精神,听取了全市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强化对消防工作的领导,拓展职能,加强保障,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长沙市督导反馈意见。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向长沙市反馈督导意见,既肯定了长沙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又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必须深化认识、落实举措、转化成果,以坚决整改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长沙市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听取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分析报告。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巩固成果、放大效应、用好机制上下功夫,更好地提升效能。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紧盯“两个责任”,聚焦重点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更加务实地推动落地、更加有力地精心组织,防止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