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株路快速化改造9月动工 2020年建成通车

2019-04-25 09:01:50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编辑:金灵]
字体:【

洞株路快速化改造9月动工

项目起于长沙市万家丽路与环保大道交叉口 止于株洲市北环线交叉口

株洲晚报讯(记者 周蒿) 洞株路是长沙连接株洲的干线公路之一,是长株潭三市融城的基础,去年10月召开的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上,洞株路快速化改造被列为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的建设项目。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消息,目前,项目遥感卫星图像收集、线路踏勘调查、交通量调查分析等前期技术工作已全面完成,编制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按照要求,洞株路快速化改造将于9月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

根据设计方案,洞株项目基本采用在既有道路上通过交叉节点改造(平交改立交、主辅道分离)、强化智能交通管理、畅通起终点等措施进行快速化建设,均按一级公路80公里每小时标准改造(兼顾城市道路功能)。

洞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起于长沙市万家丽路与环保大道交叉口,止于株洲市北环线交叉口,全长30.1公里。改造完成后,共消除22个灯控路、6个无交通信号灯控制路口的影响,通行时间预计由原来的45分钟减少为28分钟。

此外,长沙市红旗路南延工程、环保大道东延工程实施后,洞株路可通过以上两个工程进一步快速接入红旗路和万家丽路,全面对接长沙骨架路网。目前,这两条道路均已启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